• Home
  • >
  • S.1 Adventure Camp 中一成長營

S.1 Adventure Camp 中一成長營

Date: 11/12/2019

記中一成長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1C 繆梓晴

 

升上中一,每日都過著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,而我最期待的便是中一成長營。老師特別為中一同學安排了一年一度的成長營,藉此可以讓學生體會到合作及團隊精神的重要,並提升克服困難的信心和能力。

 

到達馬鞍山營地後,太陽伯伯便用那閃耀奪目的光迎接我們。我大吸一口氣,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香甜而清新的味道,微風吹來,真令人心曠神怡。過了一會兒,「魔鬼訓練營」即將開始了。

 

我們戴上手套,背著行李,目標是要走完半個馬鞍山,整整五公里長!我們先排隊爬上一條大約有六十度斜的樓梯,然後跟著綁在樹上的絲帶走,最後才能到達終點—烏溪沙。起步前,我不禁往上看,山勢高聳挺拔,雄偉壯觀,令人望而生畏。

 

輪到我了﹗我戰戰兢兢地爬上樓梯。突然,前面的隊伍停了下來,我便轉過頭看看後面,真嚇了一跳﹗原來我已經離地面很高,我的身體一下子就變得僵硬起來,唯有不停地自我鼓勵。當我快要爬到最高峰時,卻一不小心摔跤了。幸好我及時抓著繩子,倒抽了一口涼氣,大腦一片空白,渾身嚇得動彈不得。在途中,我看見許多長刺的植物,還好,前面有和諧可親的同學提醒我們要小心,不要被刺傷。

 

就在我舉步維艱,上氣不接下氣,正想放棄之際,我的同學給了我一隻鼓勵的手,她伸出那纖細白嫩的手拉我起來,還說:「加油!很快就走完了。雖然大家疲憊不堪,可我們畢竟都爬上來了,要好好欣賞風景。不然妳先休息一下?」雖然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,但對我來說,是讓我再次擁有希望的力量。之後我的體力快要透支,這位好同學又一直鼓勵我,讓我繼續堅持下去。當前面有斜坡或凹凸不平的路面,她又會伸手協助我走過。即使我和她仍未熟稔,但她照樣支持及幫助我,我對她真的感激不盡,沒齒難忘。

 

在走到馬鞍山山頂時,我俯瞰這一片雲海,,像波濤起伏的大海,氣勢逼人。我忽然明白「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」這句說話,我一直覺得山頂是走不盡的路,但其實不是。凡事只要堅持到底,不輕易半途而廢,總有一天會成功!就像我,決定要爬馬鞍山,就要勇敢地走下去,才會看到這一片水光山色。

 

這次成長營讓和同學之間的關係更密切,也令我的信心大增,往後面對種種困難時,我也會努力奮鬥,堅持到底。

  • The students are making their own catapult together.

  • The students are having a meditation time.